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规范使用正版办公软件的通知

日期:2023-10-10       编辑:贾伟慧

学校各单位、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办公软件的需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在本次云漫湖信息化建设中引进了正版办公软件杀毒终端安全系统 从即日起教职工均可下载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的相关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印发《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3)88号)、《国家版权局关于印发(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 的通知》(国版办发 (2016) 13 号)等文件要求,软件正版化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和实现网络强国的迫切要求,推进软件正版化对于培养师生正版化意识、养成正版软件使用习惯意义重大

  1. 适用范围:

     贵州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工办公电脑

    三、注意事项:

    1、正版软件版本:

    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19教育版

    杀毒终端安全系统:奇安信天擎安全管理系统

  2. 安装途径:贵州医科大学教职工可登录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网站(https://nic.gmc.edu.cn)的“正版化软件”栏目下载所需相关正版软件安装包。

    (特别提醒:杀毒软件安装前,请先卸载之前已安装的杀毒软件)

  3. 请各单位、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软件正版化推广,认真抓好落实。

                                      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3年10月9日